晴時多雲

川普再度威脅歐盟 協商破局就課汽車關稅

2019/03/21 11:15

川普再度以汽車關稅威脅歐盟。(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計畫展開貿易協商,而稍早川普再度拿出汽車關稅威脅歐盟,聲稱一旦兩邊協議未有共識,美國將會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

川普稍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與否,將取決於兩方貿易協商的結果,他對記者說道,歐盟已經長年對美國實施不公平貿易措施,而美國正在找尋與之對抗的機會。

美國汽車調查報告上個月已經交給川普,而今川普仍未透露報告內容,預計5月份時,美國才會有進一步行動。如果美國對歐盟發動汽車關稅,對於德國等汽車大國將會帶來重大影響。

《CNN》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將關稅納入貿易協商中,給美歐貿易協商增添了緊張情緒,並將關稅比喻成協商中的「人質」。

而對於美歐協商前景,美國官員已經表明立場。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在貿易協商中,農業商品必須列入最終協議。實際上,過去美歐協商中,農業商品一直是「卡關」的因素之一,歐巴馬政府時期,就是因為農業商品未有共識,讓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TTIP)協商受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