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日企撤離深圳!愛普生裁員上千、2年後關門

2019/03/21 10:13

日本精工廠愛普生(Epson)於本月14日發佈聲明,將於2021年3月關閉中國深圳區的手錶公司,裁員規模將近7000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2018年以來,三星、奧林巴斯等日韓跨國大型企業,陸續關閉在中國的深圳工廠,現在又多了1起案例,綜合報導顯示,日本精工廠愛普生(Epson)於本月14日發佈聲明,將於2021年3月關閉中國深圳區的手錶公司,裁員規模將近7000人。

《鉅亨》報導,愛普生精工深圳公司成立於2011年5月9日,註冊資本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7兆),主要經營手錶業務。中媒指出,此次深圳廠的關閉,主要是因為成本上漲加上銷售低迷,且中國政府環保標準越來越嚴格,迫使愛普生不得不放棄深圳廠。

1名員工表示,愛普生關廠己經裁近1700多人了,《華爾街日報》引述微博消息,愛普生將提離職員工高額補償,並贈送價值2000人民幣(約新台幣9320元)的精工紀念手錶、全身體檢、南海旅遊等。

3月14日愛普生在中國官網發表聲明,公司並未整體撤離中國市場,只是結束在深圳設立的手錶製造公司。並表示,該工廠的停產關閉,對目前在中國營運的其它製造及銷售業務無任何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