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耀億2018年EPS 2.57元 擬配現金股利1.5元

2019/03/20 19:24

耀億股價走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耀億工業(4430)今天董事會通過2018年合併財務報告,全年合併營收20.14億元,較去年成長16.8%;合併營業毛利27%,較前年的24%明顯提升,稅後純益1.4億元,年增率638%,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57元。

耀億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將在6月10日召開股東會。

耀億指出,受到中美貿易衝突影響,致線材類產品在去年營收持平,長纖事業群對營收貢獻56%;短纖事業群受惠於不織布產品之業務成長,對營收佔比上升為44%。有利的銷貨組合、再加上台幣貶值效應等因素,使得公司去年營收、毛利、營業費用率等各項指標上,均較以往年度有明顯提升。

展望今年,耀億深化與IKEA等重要客戶關係,短纖事業群在不織布產品的應用開發各項新品開發計畫如期進行,公司認為成長力道也將持續。

另,耀億越南新廠一期工程近期完成驗收,該廠規畫生產各式工業用線材,預計第二季將可逐步投入量產,除就近服務東南亞客戶,也可提供客戶目前除了台灣、大陸兩地之外,新增另一出貨地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