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前景未明 亞企信心持續低盪

2019/03/20 16:27

貿易戰未解,亞洲企業對展望仍持保守心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遙遙無期,貿易戰的陰霾依然籠罩亞洲,據新聞調查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的調查顯示,亞洲企業信心自去年第3季重摔以來,至今依然在3年來的低谷中徘徊,尚未撥雲見日。

《路透》報導,亞洲地區有100間企業參與調查,內容為「對未來6個月的展望」,其結果與1月相同,皆是63,與去年9月的58相比略有上升,但依然低盪。雖然只要超過50就代表樂觀大於悲觀,然而此數字仍是2008金融風暴以來最低的幾個數字之一,也是3年來的低點。

受訪企業認為全球主要風險依序為:美中貿易戰、利率上升以及中國經濟衰退;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等國際機構均示警,若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不能解決,將使全球經濟成長下滑。

目前企業信心仍在50以上,說名企業並未預期全球經濟衰退,但低盪代表情緒審慎;INSEAD經濟學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認為:「整體情勢並沒有惡化,但不確定性持續,使企業保持觀望狀態。」;野村證券經濟學家權榮善也表示,從通膨及企業信用形勢來看,硬著陸應該不會發生,但政治有很大的不穩定性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