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指期結算拉高 台股收10551點再創波高

2019/03/20 14:24

台指期結算拉高,台股收10551點再創波高(資料照)

〔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台指期結算的影響,今日台股收盤創下波段新高,上漲39.24點,以10551.56點收盤。法人提醒,近期OTC的漲勢不如集中市場,下週又適逢投信季底作帳,投資人追高需留意選股,部分漲多個股慎防獲利了結賣壓。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從除了大盤指數今日創新高之外,各項指數目前均維持正向看法,只不過投資人須留意的是,過去4、5個交易日以來,OTC的表現均落後於大盤,由於3月下旬適逢投信季底結算,恐會有賣壓出籠。

簡伯儀提醒,一旦投信賣壓出籠,即使大盤有上漲機會,投資人還需有風險意識,盤勢多頭格局沒有改變,但投資人須慎選標的,留意部分先前已有一波漲幅的標的,恐遭遇獲利了結賣壓。

今日大盤的類股表現,除了塑膠、紡織漲勢相對較強,金融、電子等類股尾盤也扮演推升大盤的角色。簡伯儀指出,考量到近期市場資金已有輪動至塑化紡織等傳產族群的趨勢,近期投資人的選股,不妨從高殖利率股及Q1表現不差的金融股及傳產股著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