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買波音737 Max 中製客機C919趁機搶單

2019/03/19 22:16

衣索比亞駐北京大使Teshome Toga在推特上發布他參觀C919的照片,引發外界揣測。(圖取自Teshome Toga chanaka推特)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原為波音金雞母的「737 Max」客機,5個月內發生2起致命空難,不但遭世界各國停飛,訂單也恐將不保。彭博報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採購清單中,擬排除波音737 Max型飛機;同時中國自行研發的C919客機,則出現趁機搶單的跡象。

衣索比亞航空ET302航班墜毀後,中國率先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隨後各國紛紛跟進,也陸續傳出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波音訂單的消息;彭博預計,波音訂單損失高達570億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原先波音737 Max客機在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採購清單中,但衣索比亞航空發生墜機事件後,中國以安全顧慮為由,將737 Max客機踢出清單,以波音其他機型代替。

中國是波音的大客戶,截至今年1月,中國的航空公司佔波音737 Max全球交付量的約20%;原先預計至2037年,中國的新飛機需求量將達7,690架,價值1.2萬億美元,如今中國不在貿易協議下採購737 Max機型,將使波音大為受挫。

衣索比亞駐北京大使托加(Teshome Toga)17日在推特上發布他前往「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參觀的照片,相片中出現中國自行研發的中型客機C919以及中俄共同研製的遠端寬體客機CR929,引發網友揣測。托加雖回覆,他的參訪「只是禮節,沒有任何暗示」,但外界認為中國搶單意味濃厚。

《新浪軍事》指出,中國自行研發的C919客機正是波音737 Max的競爭機型。C919於2017年5月完成首飛,雖仍未取得適航證,但目前已經獲得超過850架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