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勢無極限!地表最貴金屬再創高 飆破1600美元

2019/03/19 17:26

鈀金今天現貨價格亞洲盤突破1600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漲勢兇猛的貴金屬鈀金(Palladium)價格超越黃金後,仍未見降溫跡象,受到俄國可能禁止貴金屬廢棄品及礦渣出口消息衝擊,今天現貨價格亞洲盤突破1600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鈀金現貨價格繼週一強漲1.5%後,今天持續走高,一度衝破每盎司1600美元,累積今年以來漲幅已經超過26%,從去年8月低點以來漲幅更高達90%以上。

鈀金主要被用在汽車排廢的觸媒轉化器,近期因為全球排廢要求不斷提升,市況目前正面臨短缺。近期又有消息傳出,鈀金主要生產國俄國,禁止貴金屬廢棄品及礦渣的出口,禁令也可能從5月一路持續到11月,一旦消息屬實,將使得鈀金供不應求的問題雪上加霜。

鈀金現貨價格在去年12月超過黃金價格,目前黃金現貨價格位於每盎司1304美元左右。

不過,鈀金價格在不到1年之內迅速飆漲,已經有分析師開始認為,鈀金價格已呈現「泡沫化」,未來恐怕會有突然大幅修正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