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歐盟將於中歐峰會 尋求中國提出經濟開放「最後期限」

2019/03/18 21:40

歐盟、中國將在4月9日舉行中歐峰會,據歐盟起草的聯合公報內容,歐盟將就中國開放該國經濟的最後期限,和中國達成協議,並試圖尋求中國兌現深化雙方貿易關係的承諾。圖左為中國外長王毅,右為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中國將在4月9日舉行中歐峰會,據歐盟起草的聯合公報內容,歐盟將就中國開放該國經濟的最後期限,和中國達成協議,並試圖尋求中國兌現深化雙方貿易關係的承諾。

《路透》今(18)報導,據歐盟3月8日起草的6頁中歐峰會聯合公報,歐盟和中國將在今年夏季前,就一系列雙方企業面臨的市場准入壁壘,和要求等問題達成一致。

草案表示,歐盟、中國預計,最晚在2020年的中歐峰會期間,設定移除雙方貿易壁壘的最後期限。而此草案仍需中國批准。

《路透》指出,該草案1項旨在增加投資流量的特別條約,也將2020年定為目標時間,而此條約已花近10年的時間談判,僅管內容可能會有變化。

有外交官透露,中國近年在歐洲關鍵領域的收購激增,以及歐盟對中國沒有履行自由貿易和全球化承諾的印象,使4月的中歐峰會變得具有急迫性。

此聯合聲明,將在中國總理李克強、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參與的中歐峰會上正式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