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度仰賴中客 Prada去年獲利下滑 股價重挫10.6%

2019/03/18 21:07

Prada過度仰賴中國遊客,忽略國內消費,使業績一路下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香港上市的知名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今(18)天公佈財報,2018年全年獲利為3.24億歐元,較前1年下降10%,也低於外界獲利3.78億歐元的預期,使Prada股價今天重挫10.6%,以22.1港幣作收,創下3年來的新低,市值蒸發8.46億美元,外媒報導,Prada令人失望的表現與中國消費疲弱,尤其與過度仰賴中國遊客、忽視中國國內銷售息息相關。

《彭博》報導,中國招銀證券分析師胡永匡表示,即使Prada最近削減了中國銷售展望,但這樣大幅低於預期依然令人感到意外;Prada聲稱,獲利下滑主因是去年人民幣貶值,使中國遊客在香港及澳門的消費銳減所致。

由於中國的高端品牌銷費額已高達1兆美元,佔全球該產業的30%,因此外界擔憂,如果中國新富階級對高端品牌收手,整個產業可能步上車市及蘋果iPhone的後塵。

但另一方面,花旗(Citigroup)分析師指出,其他高端品牌,比如說Gucci、Bottega所屬的開雲集團(Kering)的中國國內銷售,都能夠抵銷中國遊客消費疲軟的問題,但是Prada卻作不到此點,花旗還補充,Prada去年在中國消費在上半年增漲17%後,就呈現停滯狀態。

過去1年以來,Prada的股價已下滑38%,事實上,Prada獲利從2014年開始就逐年遞減,從9.39億歐元一路下滑至3.78億歐元,4年來下滑幅度高達66%。

胡永匡認為:「經過疲弱的2018年第4季後,預期今年前2個月,Prada在中國的銷售仍不會有顯著回升,同時我們也預期Prada在中國銷售的回升會慢於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