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EA理事長林之晨交棒 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弘接任

2019/03/18 18:13

TiEA理事長林之晨(左)交棒,由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弘接任(右),由政務委員唐鳳監交。(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TiEA台灣網路暨電商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理監事今天改選,第2屆理事長林之晨因接任台灣大總經理將交棒,由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弘當選第3屆理事長,副理事長由KKday執行長陳明明、露天拍賣總經理曾薰儀擔任。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屆的TiEA領導團隊皆為40歲世代,代表開創台灣網路及電商產業新局的領導者,已經進入年輕世代全面接棒的局面。

 TiEA六年前在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號召下成立,當時詹宏志有感於網路公司的聲音常被忽略,於是創立協會成為產業和政府溝通的橋樑,3年前交棒給林之晨,過去三年透過與政府各部會合作,也成功爭取股市上櫃公司新增「電子商務」類別、促成台灣版金融監理沙盒法案。

 新任理事長陳建弘,在1996年創立巴哈姆特、致力推廣遊戲及動漫產業,陳建弘今天接任理事長後表示,前兩任理事長詹宏志、林之晨,詹宏志時協會的角色是反抗軍、林之晨是跟政府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逐步將協會會員變成「主力軍」,接下來3年繼續扮演好政府與電商和網路產業的Hub角色,促進產業發展。

 陳建弘也說,資安問題最近幾年開始越來越受重視,過去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網站也曾遭受被中國駭客以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同業也曾碰過,因此也希望無論在資安等各方面,都能強化會員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