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在最高10512.7點 站上年線大關

2019/03/18 13:44

台股收在最高10512.7點,站上年線大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美股大漲,以及市場訊息偏多,台股今日開高走高,終場以上漲73.46點的10512.7點坐收,站上年線,創波段新高,成交金額達1158.03億元。法人指出,目前產業淡季利空淡化,配合技術面回穩反彈,增強多方進場意願,不過,年線之上為去年高檔套牢區,預期台股難脫震盪整理格局。

 台股今日早盤包括高股息殖利率概念股的國巨、宏正、華新科、璟德與大江等走高外,5G題材的網通股,包括智邦、智易、台揚,以及穩懋等也都表現亮眼,另外,宏達電則受惠去年業外挹注,轉虧為盈,終止連3年虧損的利多帶動,漲停坐收。

 法人指出,台股往上仍將面對去年高檔區反壓,漲多後震盪難免,考量美股高姿態整理,美中貿易談判維持正向看待,總體環境對台股影響正向。

券商指出,短線建議選擇具業績題材、法人籌碼強勢股,看好5G應用、IC設計、半導體設備等具產業成長趨勢,法人近期加碼積極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