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油價走升 伊朗:美國害的

2019/03/17 21:00

伊郎石油部長稱,美國的指指點點使全球油價緊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美國石油生產不斷刷新歷史紀錄,但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推動減產,全球油價又開始緩緩上升;這是當前新聞中常看到的報導角度。不過,伊朗石油部長贊格內(Bijan Zanganeh)卻聲稱,全球油價緊張來自於美國,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頻頻對油價的評論。

據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SHANA)的報導,贊格內在今(17)天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對油價不斷評論,我建議他們少說一點,因為1年多來,他們已造成了全球油價緊張,他們應當對此負責,如果美國繼續如此,石油市場的緊繃只會加劇。」

雖然贊格內在言談中並未指名道姓,不過路透指出,由於川普始終將美國經濟發展放在首位,川普一貫反對高油價,時常在推特批評OPEC,也會對高油價做出評論。

贊格內召開記者會是因伊朗政府公佈了全球最大天然氣田,「北方-南帕斯天然氣田」(South Pars)4階段開發計劃,雖然伊朗目前面臨制裁,贊格內也承認不確定美國的8國豁免是否會延長,不過他表示伊朗將「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像美國每天指指點點。」

對於之前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暫停對天然氣田的投資,贊格內聲稱,目前雙方的協商仍在繼續,最近才有中國高級代表團來伊朗討論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