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勢不可擋 大摩:全球車廠5年內恐逾300萬人失業

2019/03/16 15:27

電動車的發展可能將改寫全球汽車產業勞動力結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市進入寒冬,已有多間汽車大廠傳出裁員消息,不過裁員的態勢恐不會隨車市回溫而有所好轉;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推估,由於電動車的逐步發展,未來3到5年內,恐將有300萬個傳統汽車產業職缺消失,且可能還會更多。

據《CNBC》報導,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15日在發佈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傳統汽車產業勞動力將面臨「嚴峻」且「普遍」的變化,由於電動車廠無不試著進入主流市場,因此勢必導致傳統汽車產業大量裁員。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近期曾表示,相同價位的電動車所需人力,僅為傳統燃油汽車的70%;而大摩估計,全球傳統汽車產業供應鏈提供了約1100萬個就業機會,也就是說,隨著電動車的發展,全球車廠可能將削減掉300萬個工作機會。

除此以外,喬納斯還以特斯拉(Tesla)等電動車廠為例,指出一些電動車廠甚至能夠削減50%以上的人力,代表消失的工作機會可能會超過300萬個,因此喬納斯表示,百年來提供全球數以百萬工作機會的傳統汽車產業,將因電動車的崛起而面臨逐漸沉重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