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M上季銷售年增10% 2因素讓股價大跌4%

2019/03/15 19:38

瑞典知名快時尚品牌「H&M」雖然今年第1財季銷售額超出預期,同比增長約10%,但因未能緩解長期市場對利潤和庫存的擔憂,今(5)股價一度下跌逾4%。(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知名快時尚品牌「H&M」雖然公佈,其這個財政年度第1季銷售額超出預期,年增約10%,但因未能緩解長期市場對利潤和庫存的擔憂,今(5)股價一度下跌逾4%。

綜合外電報導,時尚品牌「H&M」今年截至2月28日不含增值稅的季度銷售額,上升至510.2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1697億元),年增約10%,超出FactSet研究系統公司分析師預計的499.8億瑞典克朗。

但「H&M」在瑞典股價今(15)最低一度下跌4.6%,台灣時間晚間6:55下跌3.34%。

《路透》指出,影響「H&M」股價下跌的因素,包括該公司近年利潤縮減、庫存增加,加上線上銷售競爭加劇,使其核心品牌商店的客流量減緩。而「H&M」為提高銷量進行的投資,已對盈利產生影響,許多分析師都不認為該公司的業績能回到正軌。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Richard Chamberlain表示,「H&M」的業績復甦有望取得進展,可能在2月表現強勁,但已營業1年或以上的實體店面銷量只會有少量成長。Chamberlain也預計,「H&M」將繼續保持高庫存,但隨著商品內容組成改善,其中新服裝的數量將會增加。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則表示,「H&M」的銷售趨勢將因其加強線上銷售服務增強,但該公司需要衡量整個盈利狀況,預計「H&M」將在3月29日公佈的第1季完整業績,獲利將持續大幅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