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化材商德亞瑪斥資6億在雲林設廠 今舉行落成典禮

2019/03/15 15:28

日化材商德亞瑪斥資6億在雲林設廠,今舉行落成典禮(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需求逐漸增加,日本領先半導體化材商日商德亞瑪1年半前決定在雲林斥資6億設廠,今舉行落成典禮。德亞瑪供應台積電、聯電、華邦電等台灣半導體廠商於先端製程所需化材,代表取締役社長橫田浩表示5G將刺激半導體市場榮景再現,雲林新廠建置規劃能完全對應新世代製程需求,下一步也將著手籌備雲林第2期廠區計畫。

美中貿易戰彰顯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且具戰略價值,德亞瑪供應台積電、聯電、華邦電等台灣半導體廠商於先端製程所需之IPA(異丙醇)、TMAH(顯影液)等,是半導體產業鏈重要廠商,也於1年半前著手在台擴第2新場,斥資6億落腳雲科工,今落成啟用。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德亞瑪公司擴大在台投資佈局,除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也代表國際廠商對臺灣投資環境的肯定。而本次雲林新廠的興建,在不到1年半的時間即落成啟用,高度展現了中央及地方政府對招商投資的服務效率。

德亞瑪代表取締役社長橫田浩表示,隨著5G通信的發展及普及化,市場普遍預期及期待半導體市場的榮景再現;德亞瑪雲林新廠的建置規劃能完全對應新世代製程之需求,同時支應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而下一步也將著手籌備雲林第2期廠區計畫,繼續在台深耕擴展事業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