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汽車柴油引擎舞弊事件 遭美SEC控大規模詐欺

2019/03/15 15:07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引擎廢氣排放舞弊醜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14日對福斯汽車,及其前執行長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訴訟,控福斯「進行大規模詐欺」,且多次欺騙美國投資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引擎廢氣排放舞弊醜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14日對福斯汽車,及其前執行長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訴訟,控福斯「進行大規模詐欺」,且多次欺騙美國投資者。

綜合外電報導,SEC於14日對福斯汽車及其前執行長文德恩提起訴訟,SEC在1份法庭文件中稱,福斯汽車「進行大規模詐欺行為」,並多次就柴油引擎舞弊醜聞欺騙美國投資者,此訴訟也尋求禁止文德恩擔任美國上市公司的官員或董事,並應退還「不義之財」。文德恩則已在2018年受美國檢察官起訴,被控陰謀掩蓋福斯汽車的柴油排放舞弊行為。

SEC在向舊金山法院提交的訴狀中表示,福斯汽車在2014年4月到2015年5月,於美國市場發行了超過130億美元的債券和資產抵押債券,而當時福斯的高管已得知,美國超過50萬輛的福斯柴油引擎車輛,已超過合法的廢氣排放限制。SEC稱,福斯汽車「透過其隱瞞排放計劃,以較具吸引力的價格發行證券,獲得數億美元的收益」。

SEC也已向福斯汽車徵詢,尋找證據確定福斯汽車在向投資者發行某些證券時,是否未披露不符美國排放標準的車輛資訊。

對於SEC的訴訟,福斯汽車回應表示,該機構的指控「在法律和事實上都存在缺陷,福斯汽車將對此將強應回應,SEC對證券銷售提出的投訴前所未見,而這些證券只賣給沒有受到傷害,且按時全額收到利息和本金的老練投資者」。

此外,德國檢察官也已就福斯汽車目前的執行長Herbert Diess、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以及前執行長文德恩是否拖延告知投資者福斯汽車的柴油引擎違規,以及潛在影響進行刑事調查,預計將在今年決定是否控上述3人進行市場操縱。

福斯汽車在2015年,被發現其在美國銷售車輛的柴油引擎,於美國的排放測試中舞弊,福斯的柴油引擎發動機控制器被植入可規避官方檢驗的軟體。在醜聞爆發後,福斯汽車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解決,並召回數百萬輛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