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投資達400億 車王電台中投25億建新廠

2019/03/14 19:2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方案」第9次聯審會議,核准車王電子在台中以25億設置新廠,目前台商回台已有14家、累計399億投資。經濟部表示,車王電子主要生產汽車零組件,因中國生產多項產品屬於美中課稅清單,決定將產線移回台灣,在台中大雅廠新增智慧化產線、台中中港加工出口區建新廠,預計可新增就業人數逾220人,目前還有30家廠商正在排隊回台中。

官員表示,車王電子主要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各類相關製品,囊括汽車所需大多數零件;近年積極研發生產車用鋰電池、儲能系統,並收購華德動能進軍電動巴士市場。

官員說,車王在台灣及中國皆有生產基地,歐美設3處子公司專注行銷服務。而由於中國生產之多項產品屬美中貿易課稅清單,因此決定將產線移回台灣,於既有台中大雅廠新增智慧化產線、台中中港加工出口區建新廠因應產能需求。官員表示,車王預計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25億元,預計新增本國就業人數逾220人。

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自今年元旦實施後,已有14家廠商回台,總投資金額超過399億元,已創造超過4400個就業機會。官員表示,目前另有30多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高度意願,申請家數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