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賺8個股本! 國巨配45元現金股利

2019/03/14 19:15

國巨去年賺8個股本、配45元現金股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今(14)日公告去年營收達771.56億元、年成長率為139.2%、稅後淨利338.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80.30 元,足足賺進8個股本;此外,國巨董事會還通過股利政策,通過每股配發股東現金股利45元的盈餘分派案(含每股44.3元盈餘分配及每股0.7元資本公積發放)。

國巨表示,2018年全年度的合併營業收入、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等金額皆為歷年來新高,然因第四季度為被動元件產業的傳統淡季,大中華區終端客戶因中美貿易爭端仍持觀望態度而降低需求,公司繼續調節經銷商進貨以協助其強化庫存管理及調整客戶服務模式。

針對今年市況,國巨也認為,當前雖受中國市場及電子供應鏈需求減緩的影響,且中國區主要經銷商仍在進行庫存調整,但被動元件的產業結構仍朝良性方向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