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蘋果雙重標準 Spotify一狀告上歐盟

2019/03/14 10:17

Spotify週三(13日)表示,蘋果以不公平的方式,打壓其他串流媒體業者,已向歐盟提出申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週三(13日)表示,由於蘋果刻意以雙重標準的訂閱收費,打壓其他串流媒體業者,自身卻不受此限制,目前已向歐盟提出反壟斷申訴。

《彭博》報導,Spotify週三的聲明表示,若想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來完成收費,必須要抽取30%的額外收費,但使用蘋果的Apple Music卻不需要支付這筆費用,導致其他廠商成本因此增加,且蘋果還不斷更改規定,令其他業者苦不堪言。

Spotify指出,公司2014年同意支付蘋果30%的稅時,就被迫將訂閱方案從原本的9.99歐元調高至12.99歐元,但Apple Music這時又以9.99歐元的訂閱價格推出,壯大自家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因此在2016年選擇不再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來完成收費。

Spotify法律顧問Horacio Gutierrez表示,蘋果同時身為平台供應商與競爭對手,將不利於競爭對手,加諸的限制將變得更頻繁且嚴格。Spotify創辦人兼執行長Daniel Ek亦指控,Uber或Deliveroo卻不須支付這項費用,他表示「我們都應該遵守同樣公平的規則與限制 ,Apple Music也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