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見紙本不心安? 8成電子發票仍會印出來

2019/03/13 21:34

(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資訊中心表示,目前每100張發票中,已有高達70張為電子發票,不過實際上,開出的電子發票中,只有兩成是完全沒印出紙本的「雲端發票」,無紙化比重偏低。統計顯示,以零售為主、店舖數量眾多的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及全聯,為目前全國開出紙本電子發票張數最多的前三大營業人。

為提升「雲端發票」使用率,財資中心昨宣布,將連續第二年舉辦「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活動,並首次推出「零售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

財資中心表示,統計去年開立紙本電子發票張數最多的前12大店家,依序為統一超商、全家、全聯、中油、萊爾富、麥當勞、OK便利商店、美廉社、頂好、家樂福、新光三越及好市多,這12家開出的電子發票數量,就佔全體電子發票數量的6成以上。

考量開出紙本電子發票張數較多的,大多為零售業店家,因此特別針對零售營業人舉辦「開立雲端發票競賽」,總獎金80萬元,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3月底止,競賽期間為今年4月至10月。五區國稅局轄內,雲端發票比重成長最多的前8名門市,可獲得1萬至5萬元不等獎金。

財資中心今日宣布,將連續第二年舉辦「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活動,並首次推出「零售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記者吳佳蓉攝)

財資中心指出,有越來越多零售業者,努力在提升雲端發票開立比重,以全家便利超商為例,2018年初雲端發票占比僅9%多,今年初已提升至19.7%,成長顯著。此外,像新光百貨、好市多,雲端發票開立比重目前也已高達25.47%及18.67%。

為從校園推廣使用雲端發票習慣,財資中心也將舉辦「校園雲端發票競賽」及「雲端發票創意推廣徵件」兩項競賽活動,釋出總獎金178萬元及25萬元,歡迎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師生踴躍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