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公會15日訪雲林 帶500億投資當伴手

2019/03/13 19:23

水面型太陽光電(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太陽光電系統公會15日將赴雲林拜訪縣長張麗善,提議擴大太陽能電廠投資,包括建築物屋頂、不利耕作農地、以及漁電共生等項目。公會理事長郭軒甫表示,雲林縣一直是國內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最大的前2名縣市,公會會員都認為雲林非常適合投資,初步統計有500億資金規劃可在未來3到4年內投入雲林縣境,帶來1.5萬個工作機會。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表示,將於15日帶領數家知名太陽光電企業會員拜會張麗善。公會表示,政府共同推動太陽能電廠之投資規劃,主要鎖定建築物屋頂、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之不利農業經營農地,以及創新漁電共生特色專區3大類型設置場址,公會希望就這些項目與雲林縣政府商討投資。

郭軒甫表示,雲林縣一直是國內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最大的前2名縣市,多家會員企業已有投資經驗,也咸認為雲林地區非常適合投資太陽光電。

而經初步統計,大約有500億元資金規劃可在未來3到4年內投入雲林縣境的太陽能電廠建置,伴隨著電廠建置及20年長期維運工作,預期可為雲林縣帶來可觀的綠能就業機會。

公會表示,初步構想包含廠房、住宅、學校、畜禽舍等建築物屋頂、嚴重地層下陷地區,以及已封閉掩埋場等都是可行的太陽光電設置場址。

郭軒甫說明,農委會合計公告雲林縣有22區嚴重地層下陷地區之不利農業經營農地,得設置太陽光電,綠能投資對沿海地區發展將有一定貢獻。

在工業區方面,則有斗六工業區、石榴工業區、竹圍子擴大工業區及大北勢工業區等,均可推動廠房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運用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夏天可讓頂樓氣溫下降3到4度,達到節能減碳效果,並吸引需要綠電環境效益的廠商進駐投資。

而在漁電共生方面,公會也表示,實際研究證明光電設施對養殖業應有正面幫助。

公會表示,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已針對文蛤、虱目魚、吳郭魚、金目鱸、七星鱸進行光電設施模擬實驗,初步研究成果顯示在40%設施遮蔽率下可維持原產量70%以上;且在夏季高水溫期,因光電板遮蔽部分的直射陽光,可有效降低水溫及池底土溫,40%遮蔽率試驗組的文蛤平均體重成長幅度優於未遮蔽對照組。

郭軒甫表示,本次公會拜會雲林縣政府的會員企業,合計可為雲林縣帶來1.5萬個工作機會,包括中美矽晶、天泰、台泥綠能、開陽集、銓泰環能、聚恆、辰亞、達德、李長榮、元晶太陽能、聯合再生能源、台鹽綠能、恒隆油漆、金華成金屬、東陽能源、禾鑫高科、加州電力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