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電、平板難做! Google傳要求數十名員工「內轉」

2019/03/13 17:28

外媒報導,傳出Google考量到電腦市場競爭激烈,正重新評估產品計畫,傳出已將數十名員工調離筆電、平板電腦部門。(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usiness Insider》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似乎正在縮編筆電、平板等硬體部門規模;消息指出,Google考量到電腦市場競爭激烈,正重新評估產品計畫,傳出已將數十名員工調離筆電、平板電腦部門。

消息來源指出,Google負責研發製造筆電Pixelbook、平板Pixel Slate的團隊被稱為「創造」(Create)部門,Google其餘硬體產品,包括Pixel手機、智慧喇叭Home和穿戴設備則分屬其它部門。

知情人士指出,該部門數十名員工已被要求在Google或母公司Alphabet內尋找新的專案小組工作,而「創造」團隊有一系列產品正在研發,工程師和專案經理的人數減少,可能導致Google產品陣容也跟著減少。

報導指出,Google縮編「創造」團隊,令人不禁懷疑是否還有心打造自家品牌筆電和平板;不過,消息來源也指出,Google要求這些人找的是暫時性職位,保留未來回到團隊的空間,數十位工程師和專案經理可能暫時換到智慧型手機部門、Pixel或其它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