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也要上太空! 宣佈跨界開發月球探測車

2019/03/13 16:18

豐田(Toyota)正式宣佈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機構(JAXA),共同開發能在月球上載人的燃料電池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週二(12日)宣佈,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機構(JAXA)達成協議,將開發一款能在月球上載人燃料電池車。

報導指出,這是豐田首次參與太空項目,雙方將共同探討開發「載人加壓月球車」。該車全長6米、寬5米多、高3.8米,並設有可脫下太空服進行活動的空間,約7.3平方米。探測車採用燃料電池車技術,透過換上地球運來的罐裝氫氣和氧氣,可在月球表面累計行駛1萬公里以上。

豐田副社長寺師茂樹表示,燃料電池技術屬於綠色發電技術,排放物只有水,且燃料電池的能量密度高,很適合月球車項目。但月球表面崎嶇,以及更嚴酷的溫度環境,探測車還得禁得起以上考驗,他指出,太空相關的汽車開發,正好成為檢驗強大技術的練兵場。

JAXA理事若田光一表示,計畫於2029年發這此種月球車,並指出,由於政府整體的太空開發預算僅有約3000億日圓,這次在全球極具代表性的豐田加入後,有望推動各企業參與太空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