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買黃金!中國今年有望超過俄國 成為最大買家

2019/03/13 14:41

中國過去3個月已購買約32噸的黃金,若持續穩定加購黃金,今年將超越俄羅斯,成為黃金最大買進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不斷加碼購買黃金,過去3個月已購買約32噸的黃金,若未來持續此一趨勢,中國有望在今年超越俄羅斯,成為今年最大的黃金買家。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人行繼去年12月購買9.9噸黃金,今年1月購買11.8噸黃金後,2月中國的黃金儲備再增加10噸,截至2月底,中國黃金總儲備量達到1874噸。

在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支持下,俄羅斯央行近十年來積極加碼採購黃金,尤其是美國去年4月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後,俄羅斯更加購黃金、拋售美債。然渣打銀行數據顯示,俄羅斯最近似乎削減了購買規模,1月黃金的購買量僅有6.2噸,創2006年12月以來月度購買的新低。

去年各國央行總共購買651.5噸黃金,創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購買潮,其中俄羅斯、土耳其和哈薩克的購買量最高,印度央行增加購買黃金的趨勢也漸增。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數據顯示,俄羅斯去年購買274噸黃金,是統計記錄以來該國最大的淨購買量。

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若各國央行繼續購買黃金,有望支撐今年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