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蓬佩奧:將會見油企高管促增加亞洲原油出口

2019/03/13 09:5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了解劍橋能源週(CERAWeek)日程安排的2家油企的3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將在會議上發表講話前,會見油企高管,敦促他們幫助政府努力提高對亞洲的原油出口,與支持孤立伊朗制裁政策。

《路透》報導,雪佛龍、道達爾、荷蘭皇家殼牌、康菲石油和西方石油等大型油企高管被邀請參加此次閉門會議,但對於此訊息,西方石油拒絕置評,而雪佛龍則不予置評,其他公司也未立即回應。

此次會見是川普政府1項重大新舉措的一部分,指在說服中國、波蘭、日本和韓國等國購買更多美國石油和天然氣。

知情人士表示,蓬佩奧計劃與高管們討論如何通過加強與其他中東國家的關係,增強美國在全球,尤其是亞洲,的能源主導地位,並進一步孤立伊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