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超車成最大產油國 OPEC本週會議評估減產進度

2019/03/13 10:21

美國靠著頁岩油產量大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石油生產版圖正在變動,美國靠著頁岩油產量大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則為了提振油價而減產。但近幾個月美國產量不斷飆升,現每日約可產1210萬桶,暫成為最大產油國,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便表示,OPEC及非OPCE監督委員會本週末將在亞塞拜然舉行會議,評估減產進度。

Barkindo本週出席英國數據分析公司IHS Markit與劍橋能源研究協會(CERA)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的年會,他指出石油市場正在重新平衡。「本週的結果將取決於數據,作為下個會議的基礎。」Barkindo說,指的是6月會議,但4月會議上預計按兵不動。

OPEC及俄羅斯目前預計每日減產120萬桶,至少持續數月。但另一變數是,另外2個OPEC成員國產量也在下降,委內瑞拉今年出口量可能會降至每日100萬桶以下,在美國制裁下恐怕更低。同樣受美制裁的伊朗每日估計出口約110萬桶。另一方面,委內瑞拉石油部長Manuel Quevedo今年將輪值OPEC總裁。

Barkindo也表示,他希望更深入了解美國能源業如何能夠獲得擴大鑽井、探勘油源的資金,因為這在其他產油地區並不多見,並已在休士頓時會見行業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