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簽一帶一路引批評 義大利經長:別大驚小怪

2019/03/12 20:59

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表示,和中國正在談判的一帶一路備忘錄「沒什麼大不了」,外界的擔憂並不合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日前傳出有意加入中國一帶一路計劃,引起義國內批評,美國也警告義大利不應加入,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則對此回應,和中國正在談判的一帶一路備忘錄「沒什麼大不了」,外界的擔憂並不合理。

《路透》報導,義大利計畫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2日至24日訪問義大利期間,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引來美國和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質疑,但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今(2)受訪表示,義國正和中國談判簽署的一帶一路被忘錄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茶壺裡的風暴」。

特里亞稱,備忘錄只是確認義大利和中國間的經貿合作,且不會改變任何規則。

薩爾維尼則在日前揚言,若一帶一路能幫助義大利企業擴大投資,當局已準備好對談,但若發現外國公司有「殖民」義大利嫌疑,義大利絕對不會同意協商。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也認為,義大利不該加入一帶一路這種「浮而不實」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