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立法拆解科技公司 IG創辦人:應先搞清楚問題點

2019/03/12 15:47

Instagram創辦人Mike Krieger(中)和Kevin Systrom(右)出席SXSW,並反對美議員想縮減大型科技公司規模的想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有消息傳出,美國議員如Elizabeth Warren等人意圖立法,強迫拆解美國大規模的科技公司,以防止市場壟斷,加強市場競爭。不過社群平台Instagram創辦人認為,政府應該找出問題點,搞清楚現今科技公司的問題,在對症下藥,而非只是一昧的縮減企業規模。

日前Elizabeth Warren在美國德州SXSW大會上表示,計畫把年收入超過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700億)的科技公司視為「平台公用事業公司」,屆時將規範平台不能銷售自家商品,並強迫拆散大型科技公司。舉例而言,臉書就必須和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給分離。

對此Instagram創辦人Mike Krieger認為,議員的提議內容太過廣泛,並未弄清楚要解決什麼問題、特定的解決方案為何。

而Instagram另1位創辦人Kevin Systrom認同Mike Krieger說法,同時表示Elizabeth Warren的言論,很可能是建立在現今使用者對大型科技公司反感的態度。Kevin Systrom認為Elizabeth Warren作為政治家,不能從這樣的角度出發,而是應該提出「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方案。

Kevin Systrom和Mike Krieger兩位創辦人於去年9月離開Instagram,本回兩者雙雙出席SXSW,是在離開Instagram首度公開露面。有意思的是,當提及Elizabeth Warren拆解大公司的想法時,Kevin Systrom幽默的回應:「所以我們可以回去(Instagram)工作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