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董座林寶水:今年客運很有信心 貨運有很好的武器

2019/03/12 13:26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指出,客運很有信心很樂觀,貨運在新機到齊下,提升效益,全年會繼續成長。

 林寶水說,今年只要市場能量在,就有希望,目前各家航空拼命買飛機,而根據IATA預估今年有5到6%成長,尤其是亞太地區成長更高,但需求不會比這個數目少,因此會有表現機會,再加上今年油價不會比去年高,整體觀察,客運很有信心、很樂觀。

 貨運方面,林寶水說,今年整體運量成長有2到3%成長,因此目前預估運價會往下,所以會有挑戰,不過,777貨機會5架到齊,747老舊完全除役,效益會更好,因此即使貨運市場不像過去成長,但長榮航空有好的武器,靈活的調度機會,不必有太大擔心。

林寶水說,長榮航空今年30週年,一路走來很謹慎,過去幾年運能有2位數成長,今年會慢下來,但仍會發會效益,在航線上規劃遠程航班,牽涉到航權,會費心思這是既定目標,會推出新的服務方式、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