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爆漲引關注 中官媒點名華映科技為「爆炒股」

2019/03/12 11:02

中國股市近期瘋狂大漲,已引起中國官方關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今年(2019)開年來,中國A股大幅上漲,已引起中國官方關注。中國官媒還為此大篇幅報導,警告近期A股市場上「爆炒股」的問題並點名數檔個股,其中華映科技也遭到點名。

《證券時報》11日大篇幅報導,有關近期中國A股市場上「爆炒股」的問題,還特別點名近期股價翻漲數倍的股票,像是「東方通信」、「大智慧」、「領益智造」、「東信和平」、「東方金鈺」、「華映科技」等為「爆炒股」,指出這些「爆炒股」背後有熱錢操作,並提示當中的風險以及未來制度改進方向。

報導指出,熱錢的興風作浪助使這些「爆炒股」爆漲。像是本輪行情首個「10倍股」東方通訊,因市場追捧5G標的,讓該公司在短短的86個交易日中,從3.7元漲至37元;而華映科技也因OLED面板、折疊手機趨勢被市場追捧,使該公司股價自2月以來漲了1.29倍。

有市場人士認為,不能讓熱錢的興風作浪讓A股市場離價值投資、理性投資越來越遠,建議通過完善的體制機制,像是加大對上市公司董監高犯罪的懲罰力度,以杜絕熱錢肆意炒作。

中國金融研究院院長管清友表示,應吸取2015年那1輪行情的教訓,避免讓牛市再成為「瘋牛市」,並認為監管機關、獨立第3方機構都應及時給投資人「提示風險、潑潑冷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