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權銀行堅持主導重整華映 現有經營團隊須退出

2019/03/12 08:20

華映針對被法院駁回的重整案提出抗告,未來若獲准重整,京城銀仍然堅持須由銀行主導。(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宣布大舉裁員2500人,債權銀行之一的京城銀行指出,華映針對被法院駁回的重整案提出抗告,未來若獲准重整,京城銀(2809)的態度,仍然堅持須由銀行主導,也就是現有的經營團隊須退出,華映才有重整成功的可能。

華映昨日宣布將大舉裁員,債權銀行分析,主要還是因為面板產業持續供過於求,華映的訂單狀況始終不佳,連帶更拖累母公司大同的獲利表現,在沒有訂單的狀況下,自然無法維持原有人力。

債權銀行指出,華映提出重整的聲請遭法院駁回後,華映立即提出抗告,近期債權銀行都在等待法院最後的裁定,因此債權銀行的動作「幾乎停擺」。

與綠能華映經營層重疊 大同林家恐不輕易放手

不過,身為最大單一債權銀行的京城銀行,至今仍然希望華映能選擇以債務協商方式與債權銀行溝通,盡可能不要進行重整。不過,京城銀坦言,如果最後法院的裁定是進行重整,京城銀「堅持」必須由債權銀行主導華映,換言之,「現有的經營團隊要退出」。

債權銀行指出,目前大同的經營團隊與華映、綠能(3519)的經營團隊重疊,從大同積極面對市場派爭奪經營權的態度,可看出大同林家不易放手掌控經營權。

不過,京城銀昨日強調,「股權」與「經營權」不同,華映若要重整,債權銀行並非要華映讓出股權,而是讓華映的營運,交由新的團隊接手,畢竟從目前的狀況,已凸顯現有經營團隊「出了問題」,若新的經營團隊能讓華映的營運改善,對於原有的大股東也是好事。

大同市場派面對華映突如其來地宣布大裁員,再度發出聲明,呼籲大同、華映高層要善待員工及股東,並籲請主管機關不宜坐視,要求華映在「錢進中國」後,須說明在中國的保證、債務狀況,針對大同陸續出售的不動產,也應嚴格監控賣地所得的運用情形,以保障大同股東及員工的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