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川普!沙國官員:4月石油繼續減產

2019/03/11 21:50

即使川普在推特抱怨,沙國仍將繼續減產石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是美國總統川普曾經發推文抱怨,沙烏地阿拉伯仍似乎鐵了心要減產石油,據沙國官員稱,4月份石油產量將會持續減少,目的是要支持油價不至過低,因此油價走跌機率預料已越來越低。

該名官員向《路透》表示,儘管全球油輪業者每日需求為760萬桶,不過沙烏地阿拉伯仍將延續3月份的產能,也就是每天出口量不超過700萬桶;沙國從今年開始訂下的目標是每日產量要比1000萬桶「低很多」。

該名官員聲稱:「沙烏地阿拉伯此舉,展現了履行加速市場平衡的非凡承諾。」同時也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他產油國加入減產計劃;除此以外,沙國亦將在3月關閉1座煉油廠1個月以進行「保養維護」。

沙國每日石油產量已從1月的1024萬桶降至3月的980萬桶,預計4月份的產量與3月相同;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曾表示,石油減產計劃預計6月前都不會結束。

在OPEC及其他產油國的減產,以及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制裁的情況下,國際油價從今年開始緩緩走高,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英國布蘭特原油(Brent)暫報每桶66.22美元,美國WTI原油則暫報每桶56.8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