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大量解僱員工 勞動部:協助協商較好的資遣條件

2019/03/11 18:44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大量解僱勞工,預計在5月10日解僱2500名勞工。圖為華映總部外觀。(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大量解僱勞工,預計在5月10日解僱2500名勞工;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華映有依法規通報主管機關,勞動部接下來主要有兩個協助方向,一個是協助勞工和廠方協商拿到優於法定的、較好的資遣條件;第二個是跟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一起輔導勞工轉職再就業。

王厚偉表示,華映在去年傳出營運狀況不好後,勞動部即派人前往廠區了解相關狀況,期間也持續和工會保持聯繫,針對現在大量解僱狀況,勞動部將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一起協助勞方和資方協商拿到較好的資遣條件,另也會輔導勞工轉職再就業。

華映公司在去年就有傳出因應營運狀況不佳將精簡人力,甚至也有消息指出本預計在今年春節前就有打算執行裁員,根據了解,華映大量解僱並非毫無預警,年初華映勞工就多有預感了解公司狀況欠佳,即將要解僱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