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安顧問:華為「滿洲晶片」威脅國安

2019/03/11 16:20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10日警告,中國利用孔子學院、智庫、非營利組織來影響美國和澳洲輿論的程度在歷史上是前所未見的。他特別指出,中國大力支持的華為「滿洲晶片」威脅國家安全。

並提及中國試圖影響美澳輿論 嚴重程度前所未見

他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出,中國利用孔子學院和其它方式影響美國及其盟友澳洲的國內輿論,其行為遠遠超過了那些試圖影響美國選舉的俄羅斯駭客。

他說:「這比我們在歷史上所見過的任何試圖影響美國輿論的其它外國勢力規模都要大得多,而且不僅僅局限於美國,他們對澳洲也這麼做,還有我們的其他友邦。」

他說,「所以,當其他國家試圖用像中國這樣的方式施加影響力時,我們如何在這個國家保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社會,這的確是一個核心問題。」

除了表達對孔子學院的擔憂,作為美國總統安全顧問的波頓還表示,美國、澳洲和其他國家對華為技術給國家安全感到擔憂是「非常、非常有道理的」。如果華為的「滿洲晶片」這樣的東西進入了國家通訊系統,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被啟動,「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的網路戰略局,把中國有害的手機晶片,稱為「滿州晶片」,這種晶片具有自動開啟後門的程式設計,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曾經控訴;中國贈送給政府的一批電腦,每到晚間三更半夜,機構中無人狀態下,電腦會自動開啟,並且傳輸資料到中國,

川普11日向國會公布的2020年預算提案,而波頓表示,處理中國構成的威脅「已經成為預算要求準備工作的重點。」

他說,中國透過在南中國海建造島嶼,實際上是在試圖建立一個新的中國省份。「它正在接管這些岩石,淺灘和島嶼以及建造軍事基地。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