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表態 石油輸出政策6月才有可能改變

2019/03/11 10:43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Khalid al-Falih。(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非成員石油輸出國目前正實施減產協議,以抑制油價下跌,而今隨著伊朗、委內瑞拉等國際情勢變動,減產協議有可能跟著變動,最快4月份的石油會議上就會決策。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已經表態,現有的石油出口政策持續,最快要到6月份的會議才有可能變動。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Khalid al-Falih表示,OPEC及其他石油輸出國不會在4月份的會議上就決議修改石油出口政策,OPEC認為市場供需狀況仍需要時間觀察,4月份就調整為時過早,而如果市場供給需要調整,會也到6月份的會議才決議。

實際上《路透》上星期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OPEC的減產政策是否修改,將會在6月份才決議,而今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說法,更加證實了這項消息。

目前OPEC仍持續減產政策,減產數量為每日少80萬桶,不過成員國委內瑞拉、伊朗、利比亞則免於減產協議外。

Khalid al-Falih預測,2019年全球油市供需仍處健康狀況,他指出,如果單看委內瑞拉可能會覺得供給量不足,但單看美國產量,可能又會覺得供給量過剩,因此國際油市不能單看單一情況,而是要縱觀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