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向《日經》承認: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

2019/03/10 23:01

華為向日經新聞承認,美企對華為幫助良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成長速度令人嘆為觀止,其能夠造就今天的因素很多,包含全球化,以及師法各國企業的行銷或壓低成本的前例,而華為的高層也承認,美國企業的幫助也是推動華為成長及重要的原因,甚至還表示:「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

華為1名高層提供日本《日經新聞》1份去年秋天華為合作諮詢夥伴的資料,其中得美企包含了電腦公司IBM、波士頓諮詢公司(BCG)以及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等,該高層甚至向《日經》直言:「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

1間專門為華為生產旗艦機種的工廠經理也向《日經》表示:「我們經常歡迎日本人員為我們介紹豐田汽車(TOYOTA)的生產過程。」利用日本的機器人技術,該工廠得以用不到過去一半的人力,為華為生產旗艦機種。

華為的裝置、服務及供應鏈乃至商業模式、勞動力及財務上的整合,師法歐美及日本企業的軌跡十分明顯,而這樣的努力確實也讓華為的裝置及服務逐步提升,進而邁向世界級品牌。

然而看似飛黃騰達的華為,現在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的單邊主義,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下,越趨嚴格的共產黨控制而深受其害;美國指控華為有間諜風險,雖然華為極力否認,且至今未有實質證據,然而習近平上台後訂立的新法規,已賦予中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強制華為交出資料的權力,這也讓華為成為貿易戰的明顯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