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山寨!中國「小龍蝦學院」 畢業年薪上看276萬

2019/03/10 18:47

中國人非常愛吃小龍蝦,甚至建立學程培育專門人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稱「小龍蝦」的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非常受到中國食客的歡迎,估計產值高達268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兆元),中國媒體報導,現在中國甚至有所謂的「小龍蝦學院」,並聲稱畢業後年薪「一般都」高達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5.1萬元),有經驗者年薪甚至可達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75.7萬元)。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所謂「小龍蝦學院」,是指位於湖北省潛江市的「江漢藝術職業學院」開辦的「小龍蝦專業」學程,包含市場營銷、烹飪工藝與營養及餐飲管理等專業領域。

面對網路上「山寨機構」、「上課炒小龍蝦」的質疑及調侃,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兼潛江市長龔定榮在受訪中強調,該學院所學內容「認真嚴肅」,聘請專業人士指導及編纂教材,培育著著實實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因此目前全部130名在校生還未畢業,就已被各大單位「預定一空」,預計還要再招募200名學生。「小龍蝦學院」為2年制學程,2017年首次招生。

龔定榮表示,學生主要被餐飲、物流等企業網羅,待遇優渥,尤其是需要高技術及體力要求的餐飲業;潛江市有「中國小龍蝦之鄉」的稱號,據龔定榮估計,小龍蝦相關產業就業人數高達13至15萬,超過全市勞動人口的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