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控美國 《彭博》:走向卡巴斯基敗訴之路

2019/03/10 16:46

華為控訴美國政府,專家認為會走上卡巴斯基之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反制美國的封殺,華為決定對美國法院提告,聲稱美國政府封殺程度不合比例原則,甚至依據的法案有違憲之虞。不過《彭博》訪問的專家認為,從俄羅斯防毒軟體商卡巴斯基(Kaspersky)的前車之鑑來看,華為可能正走向該公司的敗訴之路。

《彭博》在以「華為控訴美國正走向俄國公司敗訴之路」為題的報導中指出,華為對美國政府的指控與去年卡巴斯基的控訴很相似,當時卡巴斯基指控國土安全部損害公司聲譽及銷售,並稱該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違反憲法;後來卡巴斯基以敗訴收場,因此雖然華為被封殺的層面較廣,觸及到任何與政府有往來的商業行為,不過專家仍認為這對華為而言是1場苦戰。

當時法院在判決中表示:「基於卡巴斯基產品會傷害聯邦系統的機率不低,且考量到若作出傷害行為可能造成的破壞程度,國會作出將卡巴斯基從聯邦系統中移除的決定是合情合理的。」

雖然耶魯法學院(Yale Law School)資深學者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表示,封殺華為的廣泛程度確實值得法律界討論,不過就訴訟來說卻如攀登「陡峭之山」,因為政府沒有義務證明這已是「傷害程度最低」的手段,且美國法院對「國家安全」方面向來尊重國會及相關部門的決定。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早在2012年就已示警中國產品及中企收購。

雖然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始終表示,不會接受任何政府的監控要求,不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的資深國際防務研究分析師希斯(Timothy Heath)指出,與美國企業不同,按照中國法律,華為無法拒絕中國政府間諜行為的需求,因此他表示:「或許任正非的承諾是真誠的,但背後的中國政府的風險因子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