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教父張敏雄 2.5億接手文華苑附近百坪土地

2019/03/10 08:42

中泰賓館賣掉「文華苑」附近,靠近長春路持有的百坪土地,每坪單價220萬元,買家是有「都更教父」稱號的巧洋實業董事長張敏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泰賓館在自家打造的指標豪宅「文華苑」附近、近長春路持有的百坪土地,去年12月竟以近2.5億元賣掉,每坪單價220萬元,較區域行情便宜一些,買家竟是有「都更教父」稱號的巧洋實業董事長張敏雄。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12月揭露1筆北市松山區敦化段一小段的土地交易資訊,總價近2.5億元,面積113.44坪,拆算每坪單價220萬元,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對照同年9月周邊曾有每坪270萬元的實價揭露紀錄,出現明顯的價差。

對照地籍資料,去年9月、12月揭露的實價紀錄,賣家分別為4方開發建設、中泰賓館等,買家都是盛海投資、景羿實業、硯景實業等3家法人公司;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3家法人都是張敏雄家族的投資公司,總計張敏雄去年下半年以2.87億元買進長春路及長春路339巷口近130坪土地。

根據巧洋實業副總葉文德轉述,張敏雄與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很早就認識,交情至少有40年,當時在談這塊土地時,林命群說:「張董,你說賣多少錢,我就賣多少錢。」而當林命群說出這句話時,張敏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出價,最後參考周邊交易紀錄,再以「友情價」入手。

至於該土地未來如何規劃?據悉,應該不會朝向都更整合方向,可能會傾向直接蓋七層樓華廈。此外,巧洋實業在「文華苑」附近、深耕7年的「松山區敦化段一小段49地號等23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去年11月已核定,目前正在走權利變換階段,最快明年可申請建照。

房地產業者指出,附近除張敏雄經營的都更案外,寶佳機構的都更案也在附近,加上璞真建設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之子王文堯從外資手中接手過來的都更案,1個街廓便有3大都更案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