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坑殺中國股民只罰60萬! 趙薇、假專家兩會上又被點名

2019/03/09 16:30

趙薇空殼案又在中國兩會被提起。(圖翻攝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如賭場,經歷悽慘的2018年後,今年前2個月奮起上衝,上證指、深成指都有超過20%漲幅,然而當中不乏有大戶利用謠言輿論「割韭菜」(坑殺散戶),大賺數億後僅被罰區區幾十萬。這個問題又在本次中國兩會被提出,更點名趙薇、以及各種「假專家」,籲證監會正視問題。

據《騰訊網》報導,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評估諮詢集團董事長樊芸7日便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會)主席易會滿發言,再提趙薇夫婦空殼交易案,稱:「趙薇割韭菜,賺了幾十億,罪名也不只一項,中國證監法最高就是罰60萬人民幣,現在開始等證券法修改,要等到何時?但可以先發佈法規、部門規章,靈活即時指導股市。」

樊芸也補充,現在中國市場常被「不負責任輿論」影響,甚至產生劇烈波動,「有些股市評論家、專家、經濟學人都要管一管,拿著上市公司幾百萬的收入,擔任個研究所所長,搞搞調研、出點理論成果,其實都是為老闆瞎放消息,就是為了股價,有的人1年收入能有1500萬,簡直是搶錢。」

趙薇一案起於2016年底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成立,資金未到位、業務沒開展的情況下就擬收購萬家文化約30%股份。收購案引起市場關注,在上海證交所調查下,發現資金來源槓桿率達51倍,30.6億人民幣資金中,僅自備6千萬人民幣。至2017年2月,該案因融資問題中止,萬家文化股價先後暴漲暴跌,小股民慘遭套牢,也對趙薇夫婦提告。

證監會調查過後,去年4月16日宣佈趙薇夫婦禁入證券市場5年,各罰30萬元人民幣,龍薇傳媒罰60萬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