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怒批雙子星案被卡 投審會:依法積極處理

2019/03/09 15:47

雙子案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投審會(記者劉信德)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總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因為開發商南海控股涉及中資爭議而延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投審會「沒人敢做決定」,更諷刺投審會變成「千百會」。對此投審會表示,目前該案正依法積極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對於雙子星案因為中資審查,而導致簽約進度延宕,批評投審會「沒人敢負責」、「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沒信用的政府不敢做決定」,更諷刺投審會不停與各部會開會是「千百會」(曾有位歌手叫「千百惠」)。

對於雙子星案,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表示,整個投資審議程序並非單純審查資金來源是否為中資,也要就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國民健康等面向做整體評估;若有疑慮,即使是非中資的外資也可依規定禁止,目前正依法定程序積極處理此案。

對於審查進度,投審會指出,此案投資人於1月25送件,但至4日才備齊申請資料,投審會考量時效性,已在2月22日及6日分別送請台北市政府、陸委會、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審查,將待取得意見回覆並釐清後,盡速召開委員會議審議。

2月底時,投審會曾表示,該案最近1次發文要求補件仍未送入,因此無法排入審議;對3月初是否加開投審會審理,將視資料是否足以做出決議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