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中國市場沒差! 美國牛肉去年出口仍創新高

2019/03/09 17:15

2018年美國牛肉出口打破歷史紀錄,出口額飆升至83.3億美元(約新台幣2586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報導,2018年美國牛肉出口打破歷史紀錄,出口額飆升至83.3億美元(約新台幣2586億元),主要歸功於亞洲市場成長,但卻不包含在最大牛肉市場中國的銷售,主要是因為受多重政治因素影響。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USMEF)數據顯示,美國去年出口額飆升至83.3億美元(約新台幣2586億元),較前年成長了15%,增加幅度超過10億美元,打破了去年的紀錄。其中南韓市場約佔總成長的一半,因為當地紅肉的需求不斷上升。至於出口量亦增長7%至135萬噸,也打破2011年的歷史新高紀錄。

USMEF發言人Joe Schuele表示,中國雖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牛肉市場,且充滿潛力,但諸多阻礙使得中國不能成為協會的主要市場。

報導指出,2003年美國爆發狂牛症,中國就禁止進口美國牛肉長達14年。在2017年終止後,美國牛肉業重新進入中國市場,本來有望能夠擴大中國市場市佔,但後來又遭逢貿易戰影響,中國去年對美國牛肉徵收的報復性關稅,將整體關稅從12%提高到37%,使美國牛肉商品更難在中國市場立足。

然而,Schuele也指出,就算沒有提高關稅,美國牛肉對中國的出口也只佔整體出口的一小部分,因為他們才剛開始將產品引入中國,並表示除了南韓,日本、台灣、東南亞以墨西哥等地的市場,皆有不錯的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