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數據不佳 專家:經濟成長恐開始放緩

2019/03/09 15:24

美國就業數據不佳雖然不代表經濟陷入衰對,但可能代表經濟快速成長的日子快結束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昨(8)日公佈的2月就業數據顯示,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2萬人,低於外界大多數專家的預期,雖然失業率、薪資等數據顯示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並未惡化,不過專家認為,這代表美國的經濟快速成長可能已接近觸頂,成長率可能會開始慢慢滑落。

據《彭博》的報導,雖然亦有專家認為,上個月就業數據的波動有受到美國政府關門的影響,不過普遍上來說,分析師們認為,雖然這份就業數據不代表經濟的崩潰,但經濟成長有可能伴隨就業成長一起同步走弱;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費羅利(Michael Feroli)就認為,之後可能就業情況會好一些,但不會好於去年。

雖然早在此前,經濟學家們就已預期今年每月平均新增就業人數,將從去年的22.3萬人降至今年的17萬人。不過週五的就業報告仍顯示,失業率下降幅度大於預期、時薪創10年來最快速成長、就業不足率也創18年來新低。美股昨日則微幅收跌。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貨幣策略研究主管Ryan Sweet指出,雖然就業及經濟開始放緩,不過「沒有理由感到恐慌」。

由於政府在證實就業陷入不佳狀況前,往往仍需觀察連續數個月的就業狀況,因此這印證了聯準會在1月時,做出需等待並觀望經濟情勢,而暫時不會升息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