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台灣名列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 5+2產業方向正確

2019/03/09 12:32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認為,台灣名列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發展5+2產業是正確方向。(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經濟部舉辦的「走向未來事業-從5+2開始」產業徵才博覽會,全省將舉辦5場,首場於今天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去年瑞士世界競爭論壇公布的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顯示過去推動「5+2」產業,是走在正確方向上。

蔡總統表示,「5+2」第一場徵才活動選在「亞洲.矽谷」為主軸的桃園市,意義很清楚,這是對產業未來性及桃園產業發展的重視;「5+2」產業到底是甚麼,如果在2年會,她會告訴大家有哪些範圍,如今答案是「創新、產能、就業」,因為經過兩年多的推動,已經有階段性成果,現在是檢視成果、繼續往前走。

蔡英文總統參觀廠商攤位,對於廠商研發產品垂詢甚詳。(記者謝武雄攝)

她也提到,桃園市政府和中華電信合作,成立亞洲矽谷研發中心,深化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5G產業,吸引google、亞馬遜、微軟、思科都來台灣設置研發、創新中心,去年台灣Iot、智慧機械產業都破兆,產業帶頭點火,帶動人才需求,此次徵才就有創新行業,其中包含AIot就是AI與Iot結合的產業。

蔡英文總統參觀廠商攤位,對於廠商研發產品垂詢甚詳。(記者謝武雄攝)

蔡總統說,台灣的創新能量已經獲得國際肯定,去年瑞士世界競爭論壇公布的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在140多個經濟競爭個體當中名列13,尤其是創新能力,與德美瑞士,並列為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代表過去這段期間,台灣優化企業競爭環境,推動「5+2」產業,是走在正確方向上。

最後蔡總統提到,經濟成果跟升級果實一定會回到人民身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更多優質、高薪的工作機會,今天現場提供2000個職缺,有5成起薪超過40K,其中還有月薪達10萬元以上工作,透過這個機會,呼籲年輕朋友不要猶豫,趕快加入5+2行列,讓大家一起來為台灣經濟打拚。

蔡英文總統等人主持5+2產業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參觀廠商攤位,對於廠商研發產品垂詢甚詳。(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參觀廠商攤位,對於廠商研發產品垂詢甚詳。(記者謝武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