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延期 美官員:中怕川普又「說不談就不談」

2019/03/09 10:08

《CNBC》指出,中方怕川普像「川金會」一樣,說不談就不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川習會」,預計3月底於美國佛州海湖莊園舉行,屆時可能簽定貿易協議。但昨日卻又傳出2人會面已經延期,原因除了尚有許多關鍵細節未敲定,《CNBC》指出中方怕川普像「川金會」一樣,說不談就不談。

川普上週於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川金會」,討論北韓去核化,許多專家預測2人會從較小議題先達成部份協議。然而川普無法同意金正恩撤回制裁的要求,談判宣告失敗,川金會也提早結束。

《CNBC》引述一位白宮高層,稱這個血淋淋的例子讓中國擔心川習會將重演破局。「中方看到川金會失敗,他們也怕把習近平送來美國,卻換來川普一句『再見不談了』,這會是場外交災難。」

該官員補充,雙方為避免重蹈覆轍,正在逐條商討協議內容,但這場面對面會議需要2至3個禮拜準備,目前尚未開始,因此「川習會」要登場還有段距離。

對於川習會延後的報導,白宮回應目前沒有正式的安排或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