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電信老2近1/3基地台用華為 警告抵制恐損數億英鎊

2019/03/08 16:45

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技術總監表示,若英國抵制華為設備,該公司的5G商用將被推遲,公司的損失恐達數億英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執行長在日前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上稱,若將華為排除歐洲5G網路,通訊商和消費者都將付出昂貴代價,沃達豐技術總監也新表示,該公司在英國的基地台近1/3使用華為設備,若英國抵制,該公司將推遲5G商用,公司的損失恐達數億英鎊。

《路透》報導,沃達豐技術總監Scott Petty於7日再度警告,若英國抵制華為設備,該公司的5G技術部屬將「顯著放緩」,且公司恐損失數億英鎊。

Petty透露,沃達豐在英國1.8萬個基地台中,近1/3使用華為設備,且經評估後認為風險極低,若沃達豐被迫移除華為設備,「我們需將32%使用華為設備的基地台,更換成其他供應商的產品,藉此部署5G,這會耗費數億英鎊,對我們的5G業務造成重大影響,且可能顯著放慢部屬5G的腳步」。

Petty也稱,即使無法在關鍵的傳輸網路和核心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至少應在桅杆上使用華為的無線電技術,且沃達豐在5年多前便決定,不會在其網路建置的高風險部份使用中國技術。

目前英國政府已著手調查、評估華為5G設備可能的風險,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國的審查報告將在近幾週內發佈,預期英國政府將發佈「禁止令」,屆時將有一半以上電信商,被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