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可望重登半導體龍頭 三星營收衰退恐落居第2

2019/03/08 10:31

英特爾可望重登半導體龍頭寶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龍頭可能易主!研調機構IC Insights估計,受到記憶體市場大幅下滑的影響,三星(Samsung)今年的半導體營收恐將衰退近2成,滑落至631億美元,而英特爾(Intel)將超越三星,重登全球半導體龍頭寶座。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於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該機構對今年的半導體市場展望保守,預期受記憶體市場恐將暴跌24%的影響,整體半導體市場將下滑約7%。由於去年三星有高達83%的半導體營收是來自記憶體,隨著今年的記憶體市場低迷,將導致三星今年的半導體營收滑落至631億美元。

另外,IC Insights指出,英特爾今年半導體營收將趨近持平,約706億美元,但仍可超越三星,重登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自1993年至2016年一直位居全球半導體龍頭。

IC Insights還表示,由於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今年預計將出現大幅下滑,其餘主要的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Hynix)、美光(Micron)與東芝(Toshiba)今年營收可能衰退超過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