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送進口1.2兆商品大禮包 花旗稱美國承受不起...

2019/03/07 20:52

美中貿易協議日前傳出,中國可能同意6年內購買美國1.2兆美元的商品,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認為,美國的生產能力可能無法補足、甚至可能需要減少對其他國家的出口,才可能滿足1.2兆美元的商品量。圖為貨櫃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日前傳出,中國可能同意6年內購買美國1.2兆美元的商品,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認為,美國的生產能力可能無法補足、甚至可能需要減少對其他國家的出口,才可能滿足1.2兆美元的商品量。

《彭博》報導,花旗集團經濟學家Dana Peterson和Catherine Mann在6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在美中貿易協議傳出中國可能同意「6年內購買美國1.2兆美元商品」上,美國要實踐可能有困難。報告稱,美國只有特定商品,在沒有重大調整和干擾的狀況下,能迅速提升對中國的銷售。

據報告,美國可能在短期內增加供應中國豆類製品和特定肉類,「但滿足6年向中國提供的1.2兆美元、包括能源、機械和技術產品在內的商品,美國需重新配置這些產品的國內生產,且美國和中國在貿易夥伴上,也需做出重大調整」。

按花旗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數據的分析,美國理論上可向中國出口約570億美元的額外商品,包括190億美元的黃豆及部份肉類。然而,美國需要減少對其他貿易合作夥伴的出口,以支持中國想要的產品,包括汽車、飛機和晶片。相對的,美國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日本、東協國、印度和南韓等亞洲經濟體的出口將降低。另外,中國做為美國黃豆替代的巴西黃豆,可能仍會被美國豆取代,而中國進口美國汽車,則可能擾亂中國、日本和德國的貿易。

報告表示,美國對中國出口前30大潛在商品名單中,缺少能源和各類農產品,換句話說,無論是貿易協議中談妥的出口商品,還是中國對商品的一般需求,在許多中國希望購買的產品上,美國的出口能力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