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易戰有解 美國這些農產品將是中國首選

2019/03/07 16:57

根據《彭博》報導,若美中貿易戰談判順利,有4種美國農產品將會是中國首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要求中國取消對美農產品的所有關稅,若達成協議,對美國農民將會是一大福音。根據《彭博》報導,若美中貿易戰談判順利,有4種美國農產品將會是中國首選。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的報復性關稅,美國農產品受打擊,巴西與阿根廷因此受惠,成為中國最大的大豆來源。但中國若繼續提出每年增購300億美元的農產品,將有助於美國大豆、穀物、肉類與棉花的出口,而其他國家的銷售可能就會下降。

2018年中國進口了8800萬噸大豆,價值380億美元。荷蘭合作銀行集團(Rabobank International) 表示,若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大豆在中國的市佔率,有望從2017年的34%升至50%以上,增購規模約20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

穀物放方面,由於2016年世界貿易組織(WTO)判定,中國對小麥、稻米和玉米等農產品補貼價格過度,使美國農民面臨不公平競爭,最終美國要求中國持續增加小麥、玉米等農產品進口。荷蘭合作銀行指出,若中國承諾增購,穀物進口規模可在3年內大增至3000萬噸。

肉類則因貿易戰影響,巴西取代美國,成為中國最大肉品供應國,但NTL FCStone首席大宗商品經濟學家Arlan Suderman仍指出,儘管巴西肉類出口強勁,只要貿易戰達成協議,美國還是有可能成為贏家。

至於棉花,種種跡象顯示中國需求大增,報導顯示,儘管中國對美棉花祭出25%報復性關稅,去年美國對中國出口的棉花總值,仍高達11億美元。同一時間,澳洲對中國的棉花出口,年增80%以上,巴西出口至中國的棉花,更是暴增了2倍。

巴西農業聯合會行政總裁Marcos Jank認為,這些貿易案例可能代表,以競爭為基礎的時代將結束,未來地緣政治將成為貿易流動的關鍵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