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台灣渣打管理職級女性主管比例逾6成

2019/03/07 14:06

在台灣推動多元與包容(D&I)文化,渣打銀:台灣渣打管理職級女性主管比例逾6成,圖左1為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左2為渣打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迎接國際婦女節到來,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今(7)日與全球6大城市,同步舉辦「國際婦女節論壇」,積極在台推動多元與包容(Diversity & Inclusion, D&I)文化,除了台灣女性員工比例達68%、管理職級的女性主管比例更高達64%,凸顯台灣渣打銀行展現的多元與平權。

 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指出,渣打集團一向重視多元與包容(Diversity & Inclusion, D&I)文化,集團內除了成立D&I委員會,將D&I價值落實到行動面,今年台灣與新加坡、東京、倫敦、紐約、奈洛比等全球6大城市,同步舉辦「國際婦女節論壇」,內容主題聚焦於「破壞式的多元力 - 女力綻放創意‧跨越性別與世代」,邀請各領域、不同世代的傑出女性分享理念。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今日針對主題,錄製影片於現場播放。唐鳳指出,所謂的Disruptive Innovation,是指擾動式的創新,是和支持你的創新想法的人達成1個新的共識與新的協議,這也是網際網路上所運用的創新。

 渣打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則以過去20年的金融業經驗,暢談「女力引領金融創新」主題。她認為,同理心(Empathy)、勇氣(Fearless)和細心(Attention to details)3項元素與創新息息相關,女性高階主管的柔軟度,較容易讓組織運作和諧、 團隊士氣高,為數位化的轉型過程增添「人」的溫度,也容易運用同理心提供客戶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